曈颜

一个家,两个人。
我们的故事,更像是分享给对方听~

ZXT:健身那些事儿


从…2015年2月份吧,开始接触健身。到现在5个月左右,不算久。

接触的理由特矫情,因为对象去练剑道了,这就意味着会有很多个下班时间无法和我约顿晚饭,我不乐意了。好啊既然你去剑道,那我就去健身好了。

然后,一个从来没考虑过锻炼减肥的胖子,就这样走上了一条不归路……

巧的是就在出了小区门口对面的酒店地下一层,一个不算大的健身房,接收了我。

就要接触一个全新的圈子了,健身锻炼,我可以坚持多久呢…带着未知和期待,我将厚厚的一摞钱交给了前台漂亮的姑娘……

私教课14节,第一任教练对我真的很细心,加上我是初次来到健身房,以前完全没有锻炼经验和技巧,每节课下来,我看教练的汗也没少流,也是感激的。

之后教练因为个人原因辞职了,我被派了第二任教练,是一直陪我到现在的教练,比我年轻,工作经验也略显青涩,不过怎么说在健身方面,也比我强太多不是!

第一次的14节课,挺痛苦,并且没有很好的控制饮食,依然大吃大喝,导致不仅没有瘦下来,反而比以前还重了一点点。我拿到体测单子时候,整个人也是崩溃的。那是4月底,上完14节课没有任何变化,心情很不好很不好,想着要不要放弃算了,但是锻炼以年为单位计算,我还是想再坚持看看。

打击是不小的,一方面14节课刚好上完,没有想再续课的心思,再加上给自己一个“五月病”的理由(就是犯懒),整个五月份没有再去健身房。然后……

我和对象分手了,在五月底。将自己重新整理沉淀了一下之后,我开始思考。

当初要我开始锻炼的契机,已经点燃了,那么,锻炼给我带来了什么?我还没有体会到。锻炼这件事情我已经决定了,但是它并没有给予我任何回馈。既然让我接触了锻炼,那么我一定要,让这件事情变得有意义才可以。

仿佛再次点燃自己心中的小种子,加上教练也来向我询问要不要续课的事情。从六月份开始,我继续将下班后的时光用在健身房挥洒汗水。然而这一次,我是下定了决心:我一定要瘦。

我开始注意饮食,每天摄取卡路里也会很好的记录下来,更加认真努力的做好每一个无氧有氧动作,没有课的时候也会来到健身房跑步或者有氧。每到累得不行不行的时候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我·要·瘦。

现在是七月中旬,也就一个半月完全不值得炫耀,但是比五月前的锻炼要有效果的多,体重开始下降,整个人在身材上有了明显变化,肺活量也上去了。看到因为锻炼而产生的变化我发自内心的高兴,一方面告诉自己还不够,还要再继续努力,我要瘦下来,要做个又精神又漂亮的人!

某天上课,跟教练聊天说。其实锻炼并没有那么痛苦,当你把它当做一种热爱的运动,你会发现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。在身体做了大量运动后,将湿透的衣服一脱,爽快的冲个热水澡,换上干净衣服回家途中吹着小风,你会发现身心都轻松愉悦,那种满足的感觉,是将健身进行下去的最大动力。

我享受这样的感觉,我觉得,我还可以健身很久很久……

于是继续加油吧zxt!继续坚持,让健身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来~
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