曈颜

一个家,两个人。
我们的故事,更像是分享给对方听~


2015.12.31 周四

是今天,今天很早很早的时候,天还没亮,还是夜晚,做了个梦。
起初是觉得这个梦没什么含义啦,就是猫咪很可爱,一直粘着我,纯白色的,还能变成人形呢,漂亮可爱的姑娘。
一上来它就亲切的朝我过来了,哦大概是主白色,有些黑色斑纹,啃我的手指,但是并没有咬疼,爪子也没有抓破我皮肤,柔软毛发一直贴着我蹭,还直接蹦到我怀里窝在我大腿上跟我玩儿,都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了,但是很欣喜也觉得很幸福。真的很粘人呢,我感觉它很喜欢我。还能变成女孩子,简直是幸福美好。所以我想把它带回家,但是老板说,带回家它就不能变成人了,带回去,它就是一只普通的猫咪。我问如果带回家,它现在的记忆能保留多少?毕竟我不想它忘记我和它现在玩耍得如此开心的回忆,还有它能变成人形啊,它通人性还能变人形的事情还会记得吗?老板说,大概会记得百分之四十吧……我有些失落,但是我一想到,它猫咪时候如此亲近人可爱,它的本性就是这样吧,它喜欢我,不是吗?而且…我还有恋人陪着我,它如果还能变成女孩子,那也…不是很方便啦。但是我在犹豫,要让它跟着我一起回去吗?我有能力有足够责任心将它抚养起来吗,它在这里会不会更加快乐自由呢?我犹豫了,抱着它抚摸着很不舍,在带回去和不能带回去之中纠结着,然后我还没能享受够这份粘我的幸福感,梦就,醒了……

梦结束了,故事还没结束。

一大早就在我刚要去上班时候,老爸竟然打电话来了,什么事啊为什么这么早,有些烦躁,完全没想到对话内容接通之后。

喂……?怎么啦?
大彤啊…你奶奶没了……

不知道该说什么,心脏和大脑都来不及去回应这份心情,可能我也没什么心情。就皱着眉叹口气。
那你,今天…过来一趟呗?爸爸在哽咽,电话里我听得清清楚楚。
我说,我晚上过去。
爸爸在电话里带着哭腔说,为什么晚上才来啊……
我回答说下班过去。是啊,为什么我要下班才过去。
这样啊,行吧,那你晚上过来吧。
我真是蠢,这种事情还能等到下班吗是吗?
那我中午请假过去吧。
爸爸说好的,然后挂断了电话。

…容我缓缓……什么?奶奶没了,是吗……

我站在屋子里,都穿好了羽绒服的干站在那里。想哭…心里难受。奶奶是睡觉时候,睡着睡着就走了对吗…没有痛苦的走了对吗…爸爸早上醒来就去屋里看看奶奶,然后,叫不醒奶奶了对吗…怎么推也推不醒。
似乎可以脑补那样的画面,很清晰的能看到爸爸茫然失措后悲痛的样子。那奶奶呢?她走的时候痛苦吗?如果不痛苦,奶奶解脱了,对吧!这是一件,可以让我安心下来的事情。
对,奶奶解脱了,她不用再在生活中受罪了,不用再跟那个体弱多病的身体做抗争,不用再跟那个啃老的混蛋二儿子较劲儿(爸爸是大儿子)。祝福奶奶,她一生学佛向善,奶奶会去到更好的地方。

但奶奶是我,最爱的亲人,没有之一。
我想我会,哭得很伤心很伤心吧。

出门在路上就回想起那个梦了,忽然觉得,那是不是就是奶奶来看我了啊…变成猫,最后跟我腻歪一阵。梦里的猫咪如此亲切粘我,就像真的认识我似的直接就朝着我走过来的。做梦很少记得,怎么就这么巧今天做了这样清晰的梦还如此幸福快乐。我不信巧合,我信命中注定。

现在已经在去奶奶家的路上,还去什么公司直接去看看奶奶吧,一路上没哭,哭不出来,我知道这是压抑着呢。然后坐在地铁里,用备忘录打着字写下这些时候,带着
口罩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得稀里哗啦。
虽然脑子理性,但是心脏非常感性,这东西不能细想,一带上感情泪腺就彻底崩溃。

先写做么多吧,之后应该会好好写写奶奶,可能就再也不写了。地铁路程其实挺长,写完这些也快到了,就这样吧。

奶奶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去世了。

评论(4)